违规女孩加油!
本命宣nee
allnee玩家
人类的本质是鸽子,咕咕咕。
备战考研中

火少侦探所——第一章⑨

  “从这些资料里与现场的证物对比,我们基本可以锁定是嫌疑人了。”郭颖指着证据链上的资料,跟其他人分析着现状。

  “龙城帮副帮主山支?”小七翻着手里的资料,“这么说是内斗了,这种事情应该不需要报备的。”

  “山支?”超越眉头一皱,可自己在酒馆里的酒单上......“啊!酒单!”

  超越这一声大喊将所有人的注意都锁定了过来,超越连忙捂住嘴,“啊,是那个昨天不是让我去查酒馆嘛,我查到了酒馆的出酒单里跟死者在同一时间要的一样的酒的是......”超越说到这里迟疑了。

  “是谁?”郭颖继续追问。

  “是,是桑妮。”超越弱弱地回复。

  “桑妮?!!!”所有人全部都震惊地喊了出来。

  “这怎么可能?会不会是凑巧?”小七满脸的不置信,“你有带出酒单回来吗?”

  超越点点头,从包里拿出了酒单,递了过去。

  “是真的啊,在死者点酒后,桑妮又点了一瓶。”

  “可这又能说明什么?”彩虹还是不解,“仅仅就是两个人点了同一种酒啊。”

  “没那么简单,像这种进口的洋酒,每一瓶都有编码,且每一瓶在喝完后都是要收回的。桑妮点的这瓶酒的编码是0801A2,死者的那瓶是0801A1。”宣仪摇摇头,在郭颖办公桌上的资料里翻找着。

  “而刚刚好,我们在搜证时,现场遗留下了酒瓶的碎片,虽然碎片很小,但可以清楚的看到,碎片上有A2的字样。”宣仪从资料里抽出了拍下的照片,展示给其他人。

  “可,若是桑妮的话,怎么可能这么大意的把这种东西遗留在现场?”

  “啊,这是个问题。”

  “有两种可能,第一这件事情就是桑妮做的,是我们想多了,第二就是桑妮在掩护谁。”紫宁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

  “可从现场来看的信息里,嫌疑人比较符合的是这个山支啊。”超越点了点放在桌子上的照片。

  “那我们有必要再去一次现场了,我想我们一定有没发现的地方。另外,还需要找到这个山支。”

  “啊,这个山支就由我来找吧,我们那边有交易往来,随便问问就能晓得了。”超越率先举手,接过寻找山支的任务。

  “好,那超越你负责找这个山支,外出组,我们再去一次现场。”郭颖同意了超越的请求。

  “老鸦,我有必要提醒一下,我一开始就说过了,别墅客厅并不是第一现场。”大娟边收拾着自己的东西边提醒郭颖。

  “嗯,这次就靠你找出第一现场了。”

  

  超越从侦探所回到自己的地盘,随便找来了几个搞情报小弟叫进了自己的房间。

  “喂,你们谁知道那个跟咱们做交易的山支是哪里的,我需要她近期所有的情报。”

  “老大,这个山支是江城码头那边黑帮一个分堂的副堂主,负责帮里的军火交易,最近的话,我们查到她在一周前出现在码头消息,应该是来江城了。”

  “那有她回来住哪里的消息吗?”

  “她在城郊有一栋别墅。”

  

  另一边,外出组几人再一次出现在公寓。

  “老样子,继续搜查吧,另外这次把公寓外边也看看。”郭颖将手套发给其他人,将唯一的相机给了大娟。

  “开始吧。”

  大娟率先向公寓外走去,仔细地观察着公寓的外围,在二楼的窗户处发现了一道血印,“彩虹!彩虹!”

  “啊!什么事。”彩虹从公寓里探出头来。

  “你看看二楼窗户那里是不是有道血迹。”

  彩虹抬起头来看着二楼,点点头,挽了挽袖子,就要往上攀去。

  “哎,彩虹,二楼打开窗户也是可以看到的。”大娟看着彩虹的行为,说话声越来越小。

  “啊,这样比较方便嘛,看得更清楚。”彩虹已经站在了二楼突出的墙沿上了。

  二楼窗户下,确实存在着几道血痕,像是麻绳摩擦留下的痕迹,彩虹将血痕的模样传达给大娟,大娟则在下边将彩虹说的还原到记录本上。

  “好啦,下来吧。”

  彩虹听到大娟的话,就要往下跳,她刚低下头,就看到对面的树上有一截黑布,彩虹伸手摘了下来,跳了下去。

  “我在对面的树上发现了这个。”彩虹将手里的黑布递给大娟。

  大娟对照着阳光看了看,“这个布料......像是北方的布料啊。”

  

  宣仪径直走向上次发现的疑点,那里的窗户缝隙里掉落了一个暗紫色的纽扣,宣仪捡起纽扣来,盯着它看了一会儿,叹了口气,将纽扣装进了证物袋里。

  “啊,这次你可是留下了不少东西啊,”宣仪整理了整理衣服上的褶皱,“这可让桑妮怎么替你收拾呢。”

  

  “怎么样,有新发现吗?”郭颖从另一边走出来,四个人结束了搜证。

  “死者的尸体应该是从二楼的窗户用绳子运进去的,刚刚彩虹在树上发现了一块黑布,回去让超越问问这是什么布料,我看着像是北方的。”

  “喏,纽扣,在那边的窗户缝隙里找到的。”

  “......”

  “死者应该是在公寓外被杀死的,我在公寓外边的花坛里看到了凶器和被擦拭过喷溅的血迹。”

  “把凶器带回去,让宣仪做做比对。”郭颖接过所有人的证物袋放入箱子里,示意可以回去了。

  

  侦探所

  “是这把凶器没错了,”宣仪从法医室里走出来,“跟死者伤口吻合。”

  “好的,辛苦啦。”另一边的大娟嘴里叼着一块面包在证物板上将宣仪说的这条信息补全在上面。

  “这样的话,只要找到这把匕首的主人不就好啦。”彩虹突然一拍手,大声说道。

  “是这样没错,并且这种型号的匕首并不常见,普通人一般也不会有匕首。”

  “哪有那么麻烦,这把匕首我知道,是龙城帮里的人特制的,只有他们的上层才会有。”超越提起装着匕首的证物袋,瞅了瞅,“看着样式,至少得是副堂主级别的。”

  “那么那个山支的嫌疑越来越大了。”

  “哦,对了,我查到了那个山支了,近期来了江城,在郊区有栋别墅。”

  “好,等老鸦回来,就去找那个山支。”

  在几个人相互聊着的时候,在一旁的宣仪眼神暗了暗,握着杯子的手指不断摩挲着杯身。

  

  警署

  桑妮从警署大门刚刚出来,就看到站在台阶下的郭颖,看这样子像是在等她,桑妮挑了挑眉,走向郭颖。

  “是在等我吗?”

  “除了你,你们警署谁还值得我等?”郭颖翻了个白眼,没好气地回应。

  “那我还很是荣幸。”桑妮转了转手上警帽,“说吧,找我什么事?”

  “上车,跟我去一趟侦探所。”郭颖拉开了车子的后门,示意桑妮进去。

  桑妮看了一眼身后的警署,又看了眼手表,“下次吧,现在恐怕不行。”朝郭颖摆摆手,就要转身离开。

  郭颖一把拦住了桑妮离开的方向,“桑妮,我没时间跟你耍嘴皮,你现在必须跟我回去,不光是我,其他人也有问题想要问你。”

  桑妮看着郭颖一脸的严肃,看来是真的认真了,这是不是说明案子有了新的进展。

  “好好好,我去,别一脸严肃的样子。”桑妮俯身捏了捏郭颖的脸,“还是喜欢你笑着的样子。”

  “桑妮!!!!”郭颖一把打掉桑妮的手,眼睛里冒着火光,右手化掌为拳就要挥向桑妮的肩膀。

  “哈哈哈,走吧。”桑妮躲过郭颖挥来的拳头,钻进了车内。

 

  侦探所

  大门被人从外面推开,是郭颖回来了。

  其余几人纷纷停下手里的动作抬头看向门口,桑妮跟在郭颖的身后走了进来。

  “哈喽,各位,好久不见。”桑妮朝里面的人挥了挥手,看向宣仪的时候眨了眨眼睛,像是向宣仪暗示什么。

  “桑妮!你这个家伙,这次可要好好交代!”小七从沙发上翻过去,来到桑妮身前,仰着头一脸正经地说着。

  “好好好,你们想听什么,我就说什么,好吧。”桑妮点点头,将小七转了个身,边推着她边向前走去。

  “说吧,你们想问什么?”

  “龙步是不是你杀的。”

  “要不要这么直接?”桑妮楞了一下,完全没想到一向不喜欢直接的郭颖居然如此直截了当。“你们这样子,让我很尴尬哎。”

  “那你就说清楚啊。”

  “对啊,对啊,说清楚啊。”

  几个人七嘴八舌地说着,桑妮完全无法插上话,只能等她们先说完自己再说。桑妮瞅了瞅一旁的郭颖,眼神的意思是,她们怎么还是老样子?你也不管管?

  郭颖用眼神反击,她们这样子,我能管得了吗?

  桑妮耸耸肩,表示理解。

  “好啦,别说啦,让桑妮说吧。”宣仪打断几人,示意桑妮说话。

  “你们为什么觉得龙步是我杀的?”

  “现场发现了与你有关的物证,”郭颖从证物盒里拎出装有酒瓶碎片的证物袋来递给桑妮。

  “哦~是这个啊。”桑妮接过来打量了一番,“是我订的酒,没错。”

  “你是说,在现场发现了这个酒瓶的碎片。”桑妮皱了皱眉头,这个酒瓶的出现确实是自己意料之外的情况。

  “对,因为这个我们才找会找你,不过你并不是最大嫌疑人,我们其实已经锁定了一位了。”

  “哦?是谁?”

  “山支。”

  桑妮听到山支两个字后,松了口气,虽然有些小插曲,不过还是按照自己的计划走了下去。

  “看来,你们还是蛮厉害的嘛。”

  “你这话,怎么有种你早就知道的意思呢。”彩虹挠了挠头,问出了自己的疑问。

  “是啊,我知道。”桑妮点点头。

  “什么?!!!”

  


评论(3)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软软Y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