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女孩加油!
本命宣nee
allnee玩家
人类的本质是鸽子,咕咕咕。
备战考研中

火少侦探所——第二章①

       密室杀人案


       “这次的货带来了?”

  “保证好货。”

  “你办事,我放心。”

  江城码头边的一处仓库里,正在进行着地下军火交易,此时双方的接头人正在验货。

  仓库两边都是各自的兄弟,皆是一身黑褂,面无表情地站立在两旁。

  “我说,你俩在那墨迹啥呢?看完货抓紧给钱,小爷我的货什么时候需要看的这么仔细了?”

  一旁叼着跟牙签的超越看着前头那俩验货的人,满脸的不耐烦,按平时,这都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迅速,今儿个的买主也忒墨迹了。

  终于,在超越即将爆发的时候,双方终于谈妥了。

  手下的小弟将钱递到超越跟前,超越随意地扫了一眼,小手一挥扣上了箱子。

  “以后做生意痛快些,没人跟小爷我一样有闲工夫在这儿耗着。”

  吐掉嘴里的牙签,向后挥了挥手,超越带着兄弟们撤离了仓库。

  “今儿的顾主谁找的?”超越坐在车上一脸的不耐烦,“以后眼睛擦亮点,像这种不信任的,到最后还讲价的,一律不接。咱们又不是揭不开锅了。”

  “是!老大!”开车的小弟点点头,他也清楚自家老大的脾气,不在乎钱多钱少,就凭老大侦探所那几个朋友,买下整个江城都不为过。老大平生最讨厌做事不痛快的人。以后可得跟弟兄们好好嘱咐嘱咐,别惹老大不高兴。

  就在超越刚刚吐槽完后准备打开箱子数数钱,车子来了个急刹,超越差点没一头栽了箱子里。

  “怎么开车的?!!”超越从箱子里抬起头来,理了理杂乱的头发,怒吼一声。

  “老大,有个人拦车…”

  超越听声,抬头向前看去,一个穿着小洋装的女人正站在车前面,那头发跟刚刚超越自己的头发杂乱程度有的一拼,不过,超越注意到,女人的衣服上满是血迹。超越愁眉,还没等说什么,面前那女子,突然抬头,超越吃了一惊,是她!

  “刘念?!!”

  侦探所

  “开门!开门!”

  侦探所的大门被超越拍得都快散架了,不凑巧的是所里的人被郭颖放假都回家了。

  超越皱了皱眉,看了眼车里昏迷的刘念,咒骂了一声,“被骂就被骂吧,也不是这一次两次了。”

  “去仪园公寓。”

  此时的仪园公寓里宣仪正美美的躺在沙发上啃着紫宁从国外带回来的零食。

  一阵喧闹声在门外响起,宣仪皱了皱眉,看了看钟表,已经是晚上十点了。

  “谁啊?大晚上来我着?”

  宣仪打开大门,就看见超越扛着个浑身是血的女子站在自家门外。

  “超越??你这是……这…什么情况?”

  “快,先让我进去,我快累死了!”超越一手扶着刘念一手扶着门框,累的是气喘吁吁。

  宣仪让开路,几人进了房间。

  “不是?这到底啥情况?”

  “那啥,我今晚回来的路上,她拦了我的车,我本来是打算送所里的,结果一个人都没有,”超越将刘念扶进宣仪的客房里,“你家比紫宁家近,你给看看,这伤哪了,给治治呗。”

  “你啥时候这么好心了?大马路上捡个人,就给救了。”宣仪虽然嘴上这么吐槽,手里功夫可没停,从自家柜子里拿出医疗设备,就往客房走去。

  “我当然没这好心,这不这人我朋友,我才救的。”超越累的已经瘫在客厅的沙发上一动不动了,两眼放空的盯着天花板,“早知道就不让小弟先走了,她也忒沉了,可累死小爷我了。”

  另一边的宣仪检查了刘念的身体状况,除了腿和胳膊上有些许擦伤和淤伤,没有什么其他的受伤处。这裙子上的血迹看来不是刘念本人的。

  “得,你可以放心了,这姑娘没啥大事,估计是脱力了,身上也都是小伤。”宣仪处理完刘念身上的伤口后,递了杯水给超越。

  “什么?那她那满身血哪来的?”

  “问我?我怎么知道?等她醒来你问问她喽。”宣仪翻了个白眼,摇摇头,捧着刚刚还没吃完的零食,继续啃着。

  “今晚你也别回去了,在我家住下吧。”宣仪看了看时间,虽说刘念身上是小伤,但是处理起来也是要耗费不少功夫的,这转眼就半个小时过去了。

  超越也抬眼看了看钟表,确实不早了,从沙发上坐起来,一脸不怀好意地看着宣仪。

  “有事说事!”宣仪被超越盯的浑身不舒服,看她那样就晓得没安好心。

  “那我就不客气啦!”

  话音刚落,超越一溜烟地跑进了宣仪的浴室里。要 知道超越可是觊觎宣仪家的浴室很久了!

  可就当超越的手马上就要碰到浴缸的边边时,门外传来一声电话铃声。

  “超越!有案子了!”
 
  “啊啊啊!我的浴室spa!”

  侦探所

  “老鸭!你最好说出来有什么重大案件,不然我真的要发飙了!”

  侦探所的大门被推开,彩虹的头发乱糟糟地堆在脑袋上,一脸怨念地看着站在客厅里拿着文件夹的郭颖。

  “等着其他人到了一起说吧。”

  过了大概一刻钟,大娟,宣仪,超越陆续到达了侦探所。

  “ok,外出组都到达了。接下来我来说一下,这个案子。”郭颖翻来文件夹,“刚刚桑妮打来电话,说在刚刚发现了一件命案,在江城码头旁的歌舞厅的会客室里,相关人员的档案已经在我手里了,接下来我们就去现场。”

  其余几人点点头,准备前往自己的办公室里收拾出案子的工具。

  “等下!也就是说,这是你们外出组的活?!!!”超越站在原地,一脸怒气,“所以跟我半点关系都没有!啊!宣仪!为什么要叫上我!!!”

  宣仪听到超越的怒吼,从法医室里探出头来,笑了笑,“乖,我这个主人都走了,你还待在我家里干嘛!”

  “帮你看家,还有……”超越撇撇嘴,一脸的不情愿。

  “家里有张姨在就好啦。你看家?我看你拆家还差不多!”宣仪摇摇头,显然不相信超越的借口。

  “既然来啦,就一起去吧。走,带你去看看命案现场是什么样的!”彩虹收拾完后,一把揽住超越的肩膀就往外走。

  “啊!我不行,我真的不行!”超越的手疯狂的在空中挥舞着,奈何自己的力气与彩虹想比就是蚍蜉撼大树,毫无作用。

  龙成歌舞厅

  桑妮已经早早的来到了现场了,此刻正指挥着警员控制歌舞厅里的群众。排查着可疑人员。

  “桑妮!”宣仪一下车,就看到背对着她们的桑妮,朝那边喊了一声。

  “来了。”桑妮听到喊声转过身来,看到是宣仪她们,朝旁边的警员交代了几句,向她们走来。

  “现场没有被破坏,群众我也已经控制好了,死者还在楼上会客厅里。你们行动吧。”

  几人相互看了一眼,点点头,各自分头行动。

  会客厅

  硕大的会客厅里死者倒在地板的正中央上,宣仪戴上手套,蹲下身来翻弄着尸体。

 “割喉啊,啧啧啧。”宣仪在死者的脖颈处发现了一道伤口,这满地的鲜血估计全部都是从这里流出的。

  另一边的大娟开始观察房间的布局。

  西边墙上是一排排的歌舞厅最红舞女的照片,最顶上是一款老式的钟表,不过已经停了;东边则是酒柜,布满了整个墙壁;客厅的中央是一张红木制成的长桌,上面摆满了水果,不过现在这些水果上都布满了血迹。

  会客厅的布局很老套,与其他歌舞厅的会客厅没什么两样,不过最值得注意的应该是那台留声机,大娟走到留声机旁,将唱臂放置到唱片上方,一曲婉转的乐曲在会客厅里播放起来。

  “呦,这曲子挺有雅致的嘛。”刚从外边询问完群众的彩虹一进到会客厅里就听见了这曲子,不由地调侃道。“想不到,这来歌舞厅的人还听这种风格的曲子。”

  大娟皱着眉头,若有所思地看着留声机。

  “刚刚我去问了其他人,说死者是九点一刻进的会客厅,与他一起的是歌舞厅的老板龙姨,不过龙姨说她半的时候就离开房间了,等到下边的演出结束,她都没看见死者从会客厅出来,就上来看看,发现这房间上了锁,于是她就去拿钥匙打开门,结果就看到死者倒在地上了。”

  “哦,演出结束是九点五十左右,待到龙姨开门的话,是十点整。”

  “也就是说,死者死亡时间基本可以锁定在九点半到十点之间。”

  彩虹一股脑地把所有的信息都汇报了出来。

  “密室杀人?”大娟听完彩虹地话,笑了笑,“有意思了。”

  彩虹看着大娟的样子打了个哆嗦,咦,可真受不了这些家伙,都是变态!就没有一个正常人!

  彩虹心里吐槽着,一转身就看到贴在墙边已经成雕塑的超越。

  得,还是有正常人的,彩虹过去拍了拍超越的肩膀,“唉,没事的超越,我当初第一次来案发现场也是这个模样,习惯就好啦。”

  “谁要习惯这种事情!”

  “哈哈哈哈,好啦,你要实在受不了,下楼去找桑妮吧。她那……”

  彩虹话还没说完呢。眼前的超越已经没了踪影。

  “害,这也太迅速了。”

  “好了。别闹了,这次的案子得麻烦mimi了。”

  宣仪从死者身上搜出了一封信,半边已经被血浸染,正顺着信封的边缘往下滴血。

  “外文信?”

  宣仪点点头,默不作声的将信装入证物袋里扔给彩虹。

  “这案子牵扯到国外了?”

  “不能确定,得看mimi的翻译了。”

  “嗯……兄弟,来看这儿。”一旁默不作声的大娟招呼着两人过来,有了新的发现。

  “一个碎了的酒杯,有什么值得看的?”彩虹看过去,在沙发的后边,有一个碎掉一半的玻璃杯。

  “好端端的,酒杯会跑到沙发后面吗?”大娟将玻璃杯放到证物袋里。

  彩虹挠挠头,“你们这些东西我不懂,我还是去找老鸦吧。”

  楼下

  “我接到报警电话是将近十点,那个时候歌舞厅已经结束演出了,人散的差不多了。”

  桑妮倚在舞厅的吧台上,跟自己对面的郭颖说着案子。

  “不过根据这儿的老板龙姨所说,今日的贵宾就只有死者一位,二楼除了龙姨自己和三号包间的客人外,没有人上到过三楼。”

  “那个龙姨知道死者是谁吗?”郭颖看着桑妮传给自己的文件,里面并没有死者的信息。

  “这是最奇怪的一点,那个龙姨并不认识这个人,”桑妮摇摇头,“甚至可以说整个歌舞厅里都没有认识这个人的人。”

  “那……”

  郭颖话还没说完,只见远处一道影子闪过,眨眼间就到了两人面前。

  “我说,你们完事了没有,看完现场啥的,咱就回去呗。”超越停在桑妮身旁,一只手搭在桑妮肩上,一只手拍着胸脯顺着自己的气息。

  “呦,你怎么下来了?上边完事了?”桑妮看着超越的模样,一猜就知道是被宣仪和大娟两个现场变态给恶心到了。

  “别跟我提上边,我不想回忆!”超越摆摆手连忙打断桑妮的话。

  “等等吧,等宣仪她们看完现场,我们就回去。”

  郭颖这话还没说完,就看见楼上的彩虹探出头来,“完事啦!”彩虹这大嗓门一喊,整个歌舞厅都回荡着彩虹的声音。

  “麻烦你把尸体运回去啦!”

  宣仪从楼上走下来,摘掉沾满血迹的手套随意地扔进自己的废弃袋里。一把拉过靠在桑妮身上的超越,笑了笑。

  “超越,我们要走喽。”

  桑妮看着几人离去的背影,无奈地耸耸肩,还是得自己给她们收拾这些烂摊子。

  “把尸体运去侦探所,现场封锁,龙姨暂时监控起来,另外把今日三号室的来宾资料查清楚。”

  “是!”

  
  

  

  
ps:啊哈哈,第二章开始!

看看多久更完第二章嘿嘿嘿!

评论区是我的动力!

从这篇开始每篇字数加长了哦!

我还是觉得cp是乱炖友情向比较好!爱情什么的且写且看吧。

评论(12)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软软YZ | Powered by LOFTER